第三届中国林草计算机应用大会召开

来源:绿色中国 发布时间:2023-05-18

(1/7)

绿色中国8月11日电(融媒体记者李彬庆)8月10日,由中国林学会主办,中国林学会林业计算机应用分会、东北林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信息研究所承办的第三届中国林草计算机应用大会在湖南长沙召开。

(2/7)

来自中国工程院、国家林草局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全国林业相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领导、专家和相关企业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大会。

(3/7)

大会以“数字林草 智创未来”为主题,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纬民、赵春江,挪威奥斯陆大学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张彦,中南大学教授、国际导航与运动控制科学院院士蔡自兴,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副局长韩强五位专家分别作主旨报告。

(4/7)

围绕数字化技术在林草领域的应用,大会设置了林草感知与边缘计算、林草遥感与数据融合、林草大数据与数据挖掘、林草可持续经营与智能决策、林草数字孪生与元宇宙、林草生物量与碳汇估算、林草智慧监管和林草智能装备与机器人等8个主题分会场,并设置了优秀论文墙报和优秀企业展览展示。

(5/7)

中国林草计算机应用大会是中国林学会搭建的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综合交流平台,每年举办一次,旨在推动数字技术同林草全行业深度融合,提升林草数字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和应用水平,服务林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本届大会紧扣当前数字经济发展的新趋势,参与面广、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对推动林草信息事业向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将产生重要引领作用。